close

諮商、心理治療的過程,真不是一蹴可幾,ㄧ招(或朝)見效簡單的事。


這樣比喻心理醫師吧,
不是得人錢財,替人消災的搖鈴道士。(像內科醫生吧?)
也不是拿人錢財,幫人辦事的黑道流氓。(外科醫師嗎?)
比較像是收人錢財,陪人ㄧ晚的鐘點妓女。

妓女服務,我工作您也得要動作。雙方才能ㄧ層ㄧ層高潮,ㄧ次又一次繼續。讓您滿足,我也有成就感。

 

或許我把心理工作這麼形容實在太粗淺。其實,我是想表達感人一點的。

 

今天諮商門診外,一對父子,我看他們十年了,從爸爸陪老大來,到老大順利畢業,打工,當兵,照顧家裏。再看老爸帶老二來,真要說孩子們有什麼病症,也不是。就生命過程中,可能有些無奈的事,無法度過的難關,無力處理的問題⋯。這樣的問題每個家庭或多或少或大或小都有。
但令我感動的是,父親我就算不知如何幫你度過,但父親「我還是會陪你」找人和你一起面對。即使長長歲月看不見光,但父親陪你,兩個人一起走,好過一個人的黑暗。

另一對父子,換了第二、三個心理醫生了,父母親似乎微微埋怨,都把孩子丟過來做了幾次談話了,都不見效果。可能會想,既然如此,還有需要繼續的必要嗎?!

心理狀態的主動性和被動性,其實不難感覺得出來。父母親的心理磁場也影響著孩子的改變,甚至未來。

如果孩子的問題,父母親若沒「主動」參與認知、意識、改變,還是只想把孩子從這個診所丟到那家醫院,這個心理師換過那家諮商師。

 

那,性技巧再高超的妓女,面對死魚,也無法讓其高潮!

 

我,今天情感滿了點,murmur多了些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諮商 心理治療 陪伴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郭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