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天是大姨媽來的日子。

這幾年和姨媽的相處,有漸入佳境的感覺。但不得不承認,每次來的時候,平日哪裏『ㄍㄧㄥ』住的心理想法和身體,就在哪打回原形。最不舒服的時候,對不吃止痛藥的我,一直在床上“喲北疚目”,只能放任讓她苦其心志,勞其筋骨,果真什麼皆不能也!

感謝有這個身體機制,讓我可以每月固定『放鬆地承認脆弱』。但也常常在想,這個每月定時的提醒,要告訴我什麼。

幾年前開始,每次趁姨媽來時,真實地面對自己心理陰暗面,向自己內我告解,釋放自我。

實在地面對,承認自己很多事『不能,不會,也做不了!』。承認自己很多事『不想,不要,也不肯再繼續!』。承認自己常常都『只有,只是,只要做自己!』。承認自己真的有時候『小心眼,愛計較,愛生氣』。這些種種以往被掃到地毯底下的感受,眼不見自以為靜,卻在心裡深處喃喃漸近的嘈雜聲音。一方面也慢慢面對是女人的我卻一直表現很男人的個性及反應,我接受女性的器官,面貌,特質,脾氣等等嗎?!我了解自己身體嗎?!

認識自己這些陌生層面,一開始確實感覺彆扭不習慣。不管如何,我要一點一點地愛護關照自己。心智和身體肌力都需要鍛鍊。都有我們慣性使用及不常用的地方。其實時至今日這個年紀了,還是覺得原來對自己的心裡和身體如此陌生。我們身體心靈這個小宇宙永遠探索不完,我喜歡用佛家開經偈來比喻我們的人身生命,『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』

2015/01/03 (補篇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郭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